P1100102       

「書香深耕新世代、親子共遊劍湖山

「書香深耕新世代」:

    非常感謝幸福書局媒合滿貫出版社蘇素鈴董事長贈予社團法人台南市新世代社會福利關懷協會相關兒童書籍。本協會連同這幾年所募得經整理後的書籍,成立『感恩天使書坊』計畫,預計先放在五個較偏遠落後之鄉鎮社區中同時結合台南市第二新移民服務中心據點整合計畫,讓說故事媽媽定期定點進駐以期營造社區活力、提升弱勢家庭與新移民家庭之功能與自信心。真心期望此次活動能拋磚引玉,引起相關出版單位的大力支持,讓此深耕計畫能永續經營。最後,要感謝所有的家長與參與人員,成就孩子一個屬於自己的書香舞台。

  社團法人台南市新世代社會福利關懷協會自97年起針對台南市弱勢家庭之兒少提供社區課後照顧輔導,創辦了「新世代希望學園」。提供多元化之學習課程,豐富兒少之學習方向;同時降低家長之無奈與挫折,長時間無助之學童與家長在多元化學習課程中(街舞、國術、手語、太鼓、啦啦隊、串珠、音樂、書法、籃球、電腦、棋藝和品格教育…等課程),藉由參與課程及活動,協助其建立自信與引發學習興趣,同時養成其正向之價值觀與積極負責之態度,進而回歸校園。

        「親子共遊劍湖山」:

兒童是社會的公共財。每年兒童節,協會都會舉辦相關的慶祝活動,邀請弱勢家庭的兒童及家長參加。

此次本協會特別為弱勢家庭的兒童規劃『親子共遊劍湖山』的活動。由於每年參加兒童節活動的弱勢兒童名額有限,且家長都未能參與。為鼓勵家長參與活動,促進弱勢兒少家庭親子互動機會提供孩子快樂的童年,增加生活體驗,並可以擁有生命中美好、正向的經驗外,最重要的是提升家長在假期中陪伴孩子從事正當休閒娛樂活動的重要性。

除了帶領弱勢兒童及其家長至當地或臨近的風景區或文教活動設施外,一方面增加親子互動的機會,加強家庭親職職能,另一方面也讓孩子及家長度過一個快樂的假期,並藉由活動設計,提供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相關政策宣導。

 

今日的活動圓滿順利落幕,非常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世代社福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